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

Iûⁿ Kùi

一直 看[閱讀]的 <新聞配達夫>
1. 楊君幾歲?
2. 穿著學生服, 到處都是學生服。 穿著學生服去找工作?
3. 東京 一個人,一個月 花 13 圓 80錢 的水準是高還是低? 相對, 他母親 帶著 3 個 弟妹 只花 10圓。
4. 全國失業者 300萬 (書的); 網路的 200萬; 算是嚴重的經濟問題嗎? 這些學生有算進去嗎?
5. 與派報所老闆的對話: 權勢者虛假的溫柔與弱勢者的卑屈。 送錢給更有錢的上位者還又口說謝謝,還只敢低頭看對方腳尖

立志的機會到了,想著 加倍努力,加倍用功

6. 台灣的田被 糖廠收購的時代是何時?
6.1 日治時代保甲制度是日本人設立的嗎?
7. 到 糖廠工作 15個小時 工錢 40錢 算多還是少? 一個月 只有三五天?
8. 為何會逼的農夫 自殺?
9. 楊君的母親有個當巡查的兒子。
10. 余清芳、林少貓的抗日活動
11. 柴特金女史 是誰? 做甚麼  (Ossip Zadkine)
12. 楊君知道 有女權運動,卻不知[敢]可以發動工人運動?
13. 喜歡、討厭 日本人[人種國族主義]?
注意: 住、衣、行、食  這些 生活基本
----------------
人物:
6. 田中 是怎樣的人?
派報所老闆
哭泣的小男孩, 意思是 楊君比他大? 楊君工作第一天, 走了。 why?
伊藤?
背景:1905~ 1934 台灣、日本、世界 發生了什麼?
情節:第一人稱,順時單線、書信體
主旨:社會主義式的平等、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這篇小說 算成功嗎?--------
1.  敘事者的聲音 還是作者的聲音?
1.1腳色的聲音:
田中與楊逵 的語氣 相同,而伊藤?
一個派報所老闆
2. 楊家 的 人員 父親[鬱病而死]、叔、母親[弟妹二人死之後上吊死];哥哥、弟妹三人 年紀差
3. 背景描述是否不足、是否過多
4. 情節推動 如何呢?
5. 主旨 高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ū-koh leh siá he ah

 Iū-koh leh siá he ah bô thâu bô bóe Khoài pō͘ oh kái--ê  In-iû lâng bat  kā i kiò-chòe si-jîn sim-koaⁿ tòe kha-chhng phû kah pòaⁿ-thiⁿ-tén...